close

  張總、李總退休半年了,相約在昔日辦公園區的後方、靠近小溪的灘地上開墾瓜圃,又向對岸的老農買了一些瓜籽,準備收成之後回饋園區的伙食團。

  這一天,張總、李總正在播種,兩人竟吵起來了,驚動了老農涉水過來詢問究竟,老農的小孫子也跟著來看熱鬧。

張總:瓜籽發芽之後,芽是往上長的,這個老糊塗播種時卻把瓜籽的尖都朝下,你說我要不要罵他?

李總:瓜籽要生根,根是往下長的,所以我才把瓜籽的尖都朝下,這個老渾球卻說我錯了,你說我要不要罵他?

  老農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,小孫子卻已經哈哈大笑了,張總、李總的臉色立即沉了下來,一陣青一陣白。

  老農趕緊抱起小孫子,同時摀住了他的嘴巴:對不起對不起,小孩子不懂事又沒家教,是我的錯,兩位千萬別生氣。

張總:那你來評評理,到底瓜籽的尖該朝下還是朝上?

李總:對對對,小孩子不懂事,但你是行家,你怎麼說?

老農:真是抱歉,這事,我真的不知道。

  小孫子張開了嘴,看來是想要說話,被老農敲了一記腦袋之後,話終於嚥了下去,跟著老農回家去了。

  時然後言,人不厭其言。老農一定讀過《論語》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