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老伯伯走進了音樂班──

老伯伯:我聽人家說,你們一直很努力在推廣音樂教育。

班主任:是的,「普及全民音樂、提升社會美感」是我們的一貫目標。

老伯伯:好極了,請問你們的招生額滿了嗎?我想報名。

班主任:歡迎歡迎,請問您是要學聲樂嗎?

老伯伯:很想啊,可惜我五音不全呢。

班主任:那麼,您是想學鋼琴?

老伯伯:很想啊,可惜我的手抖得很厲害,不聽使喚了。

班主任:看來其他的弦樂器也不合適,願不願意試試管樂器呢?

老伯伯:很想啊,可惜我有哮喘病,中氣也不足了。有「古典音樂賞析課」嗎?

班主任:真是抱歉,目前沒有。您為什麼想學古典音樂賞析呢?

老伯伯:我退休了,兒子怕我無聊,所以每當有名家好手的音樂會,他都會送我票,我今年已經聽了50多場音樂會了,卻始終都不知道好在哪裡,我也不願意每次都只是跟著別人鼓掌,所以才想來你們這裡上課。

班主任:真對不起,讓您空跑一趟了。

老伯伯:不要緊,那我再去別處問問吧。

  音樂班的月底業務檢討會上──

班主任:我覺得我們可以增設「古典音樂賞析課」,這對我們「普及全民音樂、提升社會美感」有很大的幫助。

董事長:你的出發點很好,「古典音樂賞析」也確實值得推廣,但我覺得很難招得到學生。

班主任:為什麼?你不是也說確實值得推廣嗎?

董事長:問題就在於,聽音樂會即使已成時尚,但有多少人能夠放下面子,勇於承認自己並不知道古典音樂到底好在哪裡。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