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樣的情節,我很熟悉,過去見過不少,以後嘛,應該仍然會有很多──

  小吳還在生氣,這事,要從上週五說起。上週五下班前,小吳正忙著收拾文件,經理走過來了……

經理:嘿!下班後去我家打牌吧,三缺一。

小吳:今晚?不行。家裡的烤箱壞了,我要去幫老婆買烤箱。

經理:你別鬧了,買烤箱哪天不能去?

小吳:真的不行喔,老婆明天中午有同學會,她必須烤一些點心帶過去,所以今晚非買到烤箱不可。

經理:你不來,我們就打不成了啊!

小吳:抱歉,實在愛莫能助。

經理:這樣吧,我去年尾牙抽到一台「尚朋堂」的烤箱,一直沒拿出來用,全新的,你來陪我們打牌,我就把那個烤箱送給你,怎樣?夠意思吧!

  小吳和妻子通了電話,她同意了。等到24圈牌打完之後……

小吳:我要回去了,你說的烤箱在哪裡?

經理:這就去拿,你等我一下。

  經理一陣翻箱倒櫃,沒找著烤箱。

經理:真氣人!不知道我太太把烤箱收到哪裡去了,明天她睡醒了、我再問她,最遲十點鐘一定送去你家,絕不誤事!你放心吧。

  隔天早上十點鐘,做點心的材料都已備妥,但烤箱沒來,電話卻來了。

經理:真是對不起,我太太沒跟我說,就把烤箱送給娘家了……

小吳:你害死我了啦!現在我怎麼辦!

經理:唉!別提那個女人了,總是給我惹麻煩!我老早就警告過她,做任何事一定要先和我商量,她就是記不住,我今天非狠狠教訓她不可!

  經理把電話掛了,小吳的妻子紅著眼眶出門,去糕餅店買現成的點心應急,小吳呢?牌也陪著打了、錢也輸了,烤箱卻始終沒見著,現在還得獨自收拾廚房裡的殘局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丁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